close

 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晚,不過一冷就真的狠冷啊~!在寒冷的冬天,我們有各種可以帶給我們溫暖的工具,包括暖爐、暖暖包、暖暖蛋、暖暖熊....,呃,是懶懶熊,那麼在冬天使用電器時,用電安全也就更為重要啦!大家一定要注意哦!

 

  (シ_ _)シ在開始之前,我們一起來讚嘆一下偉大的老祖先,閏九月果真是閏九月啊,冬天都晚了整整一個月!(シ_ _)シ

  好,來介紹一下今天的嘉賓--暖暖蛋、暖暖包、電毯等等。

  1. 暖暖蛋等電子產品:

  52c323c50524660f9ad2740d574022a0  

  近年來大家對暖蛋應該都很不陌生,小小一顆蛋給你無限的溫暖,除了效能比暖暖包提升之外,重複使用的環保性也是大家考量購買的因素之一,那麼,這顆可愛的小蛋蛋可能帶給我們怎樣的危險呢?

  暖蛋目前有充電式的,也有單靠電池支援的,或者混用型亦有,MAHA小幫手主要想提醒大家,若是您的暖蛋是使用三四號電池,建議各位使用充電電池來做為供應電源,

  原因當然不是因為小幫手賣充電電池啦!不只在環保的考量上MAHA小幫手建議大家這麼做,在安全性的考量也是充電電池優於一次性電池哦!(*´ω`)人(´ω`*)

  目前台灣一次性電池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因為價格都壓得很低,品質完全不能保證,在各大論壇都可以找到對一次性電池的抱怨。平常將這類電池用在遙控器或鬧鐘,可能因為漏液造成短路,有時候甚至遙控器本身都會壞掉!當暖蛋或發熱產品使用到不良的一次性電池,暖路或損壞的情況就會更為嚴重,由其電熱產品多半是作為貼身的用品,如果在產生短路的當下正在使用中沒有被注意到,造成的傷害可能就會直接影響到人體

  相較之下,充電池因為目前的品質普遍都優於一次性電池,主要是因為價格穩定,而且充電電池有一定的限制(例如額定容量、可回充次數等等),漏液情況也因為電解液的不同而沒有這麼頻繁,這是小幫手說安全的原因。

  不過當然啦,也不要因為小幫手說安全你就放上去都不管他,充電池閒置過久或者沒有正確使用、存放也是會秀逗的哦!

  另外,購買電熱產品請一定要注意「品牌」跟「安規檢驗」,沒聽過又太便宜的牌子不要買,一定要買有通過合格認證的電熱產品,以免省小錢花大錢又傷身(←這才是最可怕的)!畢竟電熱產品都是需要靠比較精密的IC或零件來進行溫度控制跟電流控制,如果價格便宜可能代表使用的零件不是這麼良好,當溫控失去作用,危險就產生了!

  大家一定要注意啊!不要因為蛋蛋可愛就忽略了細節哦!

 

 

  2. 暖暖包

4000678363picture_981042

  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他了,雖然他跟電沒什麼關係,但是小編想提醒一下,包裝上的小海報做了錯誤示範啊!!!

  絕對不要直接讓皮膚和暖暖包接觸過長的時間!(請跟我唸三遍)

  會這麼強調是因為,我想大家都知道外包裝都會宣導,不能直接讓暖暖包和肌膚觸碰,必須隔著衣服或布料。

  但是呢,當我們在實際使用的時候,一般都會覺得「欸?好像沒這麼燙啊!」然後就會把暖暖包放在身上的某處,或直接帶著他睡覺,但其實前面幾分鐘大家可能覺得很OK很舒服,可是作戰時間一拉長,你會先開始發癢,再來更嚴重就是發紅甚至起水泡了!

  會這麼提醒大家是因為......小幫手以前也是那種覺得沒什麼然後就放著睡覺的人,結果半夜的時候手背很刺痛,起來一看,雖然沒有起水泡但是已經有點紅腫,而當時暖暖包的溫度和平常無異,並不至於特別熱,但是手卻非常發熱又很紅腫很癢,所以真的不能忽略安全問題哦大家!:;(∩´﹏`∩);:

 

 

  3. 電毯

 817602e95  

  這個東西大家家裡可能都有,但是也相信大家看了不少關於他的新聞...,雖然也和充電電池沒有直接的關係,但是用電安全也很重要!

  不要買便宜貨或貪小便宜這種小事MAHA小幫手就不再重複了(已經重複了好嗎!)因為這類產品,大家多半都會插著插頭使用就睡覺了,小幫手想提醒大家,雖然睡著時候人的體溫會稍微降低,但也不要因為覺得電毯不夠熱就開太熱,尤其是在有鋪厚棉被或另外墊毯子的情況下,另外,電線的擺放位置也要記得注意,不要讓它過於彎曲或者以任何不符合電線工學(這什麼)的方式擠壓他,也不要在延長線插座上插滿過多的插頭哦!

 

 

   今天的小教室雖然很常識,但是真的不要輕易忽略小細結,尤其寒冷的冬天很容易讓人神智不清意亂情迷(不要亂用成語啦!),所以為了自身安全,大家一定要注意用電啊!ヽ(・×・´)ゞ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充電電池 安全 MAHA-POWEREX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HA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